正文

萌娃讲反诈,这个“六一”与警“童”行

2023年05月29日 16:39: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9日电(许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联合团区委、湖南街道,邀请少先队员们走进派出所,体验民警工作,并一同上街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在民警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先后参观了警用装备、车辆、指挥室、接待室等,还现场学习了基本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丰富的体验活动在给少先队员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更让他们纷纷表示,长大后也想当一名人民警察。

  “爷爷奶奶,手机验证码千万不能给陌生人哦!手机的事情一旦不懂一定要多问小辈或邻居。”“叔叔阿姨,陌生网友教你们投资理财千万不能相信哦!”参观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分组开启另一项重要活动——“萌娃讲反诈”。经过基础培训,少先队员们领取了专属工作包,戴上“反诈宣传小能手”徽章,跟随民警兵分三路,走进公园、社区、商店,沉浸式地进行反诈宣传。讲述典型案例、开展有奖问答……一系列的宣传互动让不少市民表示,这次反诈宣传的形式很特别、很新颖。

  此外,在东湖居委会,少先队员们与民警一起,开展了一场特别的“警情通报会”。少先队员们在介绍案例之余,在现场还演绎了反诈版“挖呀挖”儿歌。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在活泼欢乐的氛围中“挖”出市民的防范知识盲区,提高大家的防骗能力,守护好辛苦打拼的“钱袋子”。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