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南外滩金融直通车”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3年05月29日 14:43:55 来源: 新民晚报

  记者从久事公交巴士公司获悉,今天起,南外滩“金融直通车”将在原有的3辆公交巴士基础上,早晚高峰环线再增加1辆配车,新增车辆早高峰运行时间为7时30分至9时30分,晚高峰时间仍为17时至19时。同时优化车辆路线,早高峰路线分两个时段运行,8时30分至9时45分,四辆车维持原有环形路线,7时30分至8时30分,四辆车新增董家渡金融城站点。早高峰期间,太保集团门口增设1个站点,缓解金融品巷站早高峰人流。

  据悉,南外滩“金融不夜城”从太保集团、东方证券沿外马路一路南下至黄金交易所、汇添富基金,1.5公里集聚了14家总部企业,职工约3.3万人。区域附近仅有9号线小南门地铁站一个轨交站点,距离各大办公楼宇,步行还有15分钟到20分钟路程。虽然周边也有公交线路,但是因为无法直达,之前一些白领上班不得不选择走路、共享单车或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去年底,小东门街道党工委与巴士四公司开展联建共建,在小南门地铁站设立了南外滩“金融直通车”,提供最后一公里短驳定制服务。线路早晚高峰各运行2小时,3辆公交巴士交替环线运行,约5至8分钟一班,路线涵盖了南外滩大部分的金融机构,大大方便了白领们的出行。在8时至9时的早高峰时段,每辆车的车厢内都基本达到满员的状态。线路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几个月来,定制班车非常受白领们的欢迎,每天上下班时段人流量约千人次。”(记者 任天宝)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