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从古典乐派到浪漫乐派 “未来大师音乐会”让艺术走进生活

2023年05月29日 18:22:53 来源: 新华网

  5月27日,一场古典浪漫的独奏音乐会在上海市奉贤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上演。来自上海的90后音乐人邵雅婷的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此登台亮相,深情隽永的旋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也是九棵树“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之一。

图为邵雅婷。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邵雅婷8岁开始学琴,16岁参加温哥华国际钢琴比赛,凭借肖邦《e小调夜曲》《黑键练习曲》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此次音乐会,邵雅婷从去年8月开始准备,曲目不仅选择了古典乐派名曲,还有浪漫乐派代表作。这也是邵雅婷的特别用心,她希望能带给观众好听又能听得懂的音乐,将音乐的美好传递给更多人。

  九棵树“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由九棵树艺术家委员会发起,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主办,以公益性艺术文化普及为主旨,为青年艺术家提供高质量的展示舞台,让更多观众走入剧场,感受音乐艺术文化熏陶。通过系列音乐会与艺术家实现近距离“对话”,让观众更轻松地理解音乐专业知识,培育音乐艺术素养,实现“让大众走近艺术,让艺术走进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若宇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