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2023年05月30日 10:47:51 来源: 新华网

  5月16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Nellie Georgiou-Karistianis、医学、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James Whisstock、生物医学科学系主任John Carroll,生物医学研究院教学主任Chris Thompson,大学行政事务主任Tim Stephens一行来访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郑俊克,以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出席接待。

  施建蓉在会谈中表示,交大医学院作为一家研究型医学院在医学教育领域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注重国际化合作。蒙纳士大学的医学、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作为大学内重要的学院,其组织结构与学科优势与交通大学医学院有着很多相似点,期待在生物医学科学、护理、公共卫生三个领域的本科生教育方面深入探讨合作。郑俊克表示,蒙纳士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教育、科研、全球影响力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工科领域已与校本部有着长期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并已成功开设了双学位项目。希望本次来访,可以开启双方在医学、护理、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在交流合作中进一步提升各自医学院的国际影响力。经过详细讨论,双方在本科生暑期游学、一学期学分互认访学、毕业设计、生医科“2+2”双本科学位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以及共同举办双边科研论坛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Nellie Georgiou-Karistianis副校长、James Whisstock副院长与John Carroll系主任还为医学院师生们分别做了关于“弗里德赖希共济失调症”、“卵子与胚胎中的线粒体功能”、以及“免疫系统中造孔蛋白的功能与作用”三场学术讲座,近百名师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并开展现场互动。

  蒙纳士大学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在印度、马来西亚、中国苏州均设有校区,同时拥有包括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澳大利亚干细胞中心等超过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与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