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外“大咖”云集,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沪举行

2023年05月31日 08:50: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 兰天鸣)由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30日在上海拉开序幕。国内外知名专家就司法鉴定热点与焦点、发展与趋势以及近年来在理论研究、科技创新和鉴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展开交流与报告。

  据了解,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司法执法等各领域专家,围绕司法鉴定立法与行政管理、标准化与技术管理、道路交通事故、文痕与微量物证、环境损害、声像和电子数据、法医物证、法医病理、法医毒化、法医临床、法医精神病等11个议题展开专业学术报告。

  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组委会主席舒国华表示,该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致力于鼓励理念创新、思维碰撞,启发解决瓶颈性科学技术问题的新思路,为行业发展提供前瞻性指引。鼓励理论创新、制度构建,拓展司法鉴定领域新观念、新角度、新视野,为业务实践奠定理论性基础。

  据悉,近五年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年均鉴定案件数超过3万件,其中疑难复杂案件数占比高达61%,并且在系统毒物分析、死亡原因鉴定、道路交通事故综合鉴定等多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