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开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85亿元人民币债券

2023年05月31日 08:50: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30日电(记者周蕊)总部位于上海的新开发银行最新宣布,其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85亿元规模的人民币债券,这是该行迄今为止发行的最大规模的人民币债券。

  据悉,该债券的募集资金将为新开发银行支持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成员国发展和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银行希望在成员国资本市场加大本币投融资力度,这其中就包括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我们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深化国内资本市场,此次熊猫债的发行也将对此有所助益。”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说。

  新开发银行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共同发起,旨在为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调动资源,并作为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为全球增长和发展作出努力。

  2021年,新开发银行启动扩员,接纳孟加拉国、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乌拉圭为新成员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