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6月8日至9日在上海举行

2023年06月01日 09:08:46 来源: 新华网

  记者5月31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全球金融开放与合作:引导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8日至9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设有七场全体大会和三场浦江夜话,议题涵盖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与上海市市长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平在发布会上说,本届论坛恢复线下举办,也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宣布国家金融监管体系改革后,国家金融管理部门主要领导首次同时在公开平台集体发声。

  在议程设置上,论坛采用全体大会、浦江夜话、科创金融工作室的形式,围绕“全球货币政策调整与金融风险防范”等众多议题开展探讨,并邀请卢森堡作为合作伙伴城市,探讨中欧在金融推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陆家嘴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成为国内权威的金融论坛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金融高端对话平台,也是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释放重要信号、对外发声的平台,见证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历程。

  目前,上海正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升级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在发布会上也表示,近期将出台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相关实施细则,在上海开设面向全球的国际再保险交易市场,明确上海再保险中心建设路径和配套支持。

  “我们将充分发挥陆家嘴论坛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和引领者的作用,继续向国内外传达中国坚持深化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举措。”葛平表示。(记者桑彤、陈云富)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