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启动铺轨

2023年06月02日 09:56: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 王辰阳)记者从上海申铁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31日启动铺轨作业,这项上海市重大工程进入施工攻坚冲刺阶段。

工人在进行铺轨作业。(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首先启动铺轨作业的是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施工1标项目。该项目主要涵盖了三个部分:一是机场联络线正线虹桥至华泾站的整体道床施工及虹桥至浦东机场站临时工作井全线68.6公里的长轨铺设施工;二是虹桥枢纽区间正线及虹桥至申昆路停车场动车走行线的轨道铺设工程;三是申昆路停车场20条存车线、1条材料线、1条练兵线及配套工程车库内轨道铺设及相关工程的施工任务。

  机场联络线轨道整体道床施工采用机铺和散铺配合施工,道床种类复杂、铺设精度要求高、施工作业场地狭小、轨行区多专业交叉施工,对道床施工质量的把控及轨行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要求非常严格。针对工程线管理区间长、作业精度要求高等复杂工况,建设团队科学组织、合理筹划,将先完成道床施工,再进行轨道铺设作业,在铺轨过程中,将使用集成无线网络传输、定位导航等技术的工程线信息调度指挥系统,实现调度指挥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确保工程线施工安全、优质、可靠、高效。

  机场联络线首铺方向由上海虹桥枢纽向浦东枢纽方向铺设,预计今年12月份前百米定尺钢轨完成厂焊后运输到现场,为机场联络线早日实现“长轨通”打下基础。机场联络线项目建成后,虹桥和浦东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间运行时间可控制在40分钟左右,与多条既有及在建轨道交通实现换乘,方便沿线市民和旅客出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