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走过一千天

2023年06月04日 08:15: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日电(记者杨恺、许晓青)位于上海市徐汇区襄阳南路上的红色少年主题邮局近日迎来设立三周年。走过一千多天的日子,这所“红色邮局”为上海与全国各地少年儿童架起心灵之桥。

  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于2020年6月1日正式挂牌,通过线下线上多种形式开展红色主题研学、红色“微课堂”等活动,倡导青少年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成立三年多来,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通过举办青少年“两地书”活动产生书信约5万封,全国3000多所学校的青少年参与其中,该主题邮局发行邮资机宣传戳77枚,促进了上海少年儿童与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山区青少年的交流。一批亲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前辈走进邮局,为少年儿童开设了红色知识主题课。在邮局内听课和体验的少年儿童还主动通过邮局,向西藏、新疆、云南等地的山村小学捐赠书本和学习用品。

  目前,主题邮局内还陈列有张乐平笔下“三毛学雷锋”的红色文创产品、“红色印迹”系列活动宣传制品,以及“红色少年”系列邮资机宣传戳。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