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成立

2023年06月09日 08:48: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袁全)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 249)第十三次全体成员大会开幕式上获悉,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揭牌成立,未来将为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事业赋予新动能,开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发展新格局,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截至2023年6月,ISO/TC 249已正式发布95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正在制定的国际标准31项,实现了ISO领域中医药国际标准的重大突破,成为ISO最活跃的技术委员会之一。

  “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促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事业的发展。”ISO/TC 249主席沈远东表示,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传统医药从业者和利益相关方的合作,为促进人类健康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已经列入上海市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未来上海将进一步支持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平台工作,推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高地建设,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促进中医药及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季光表示,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将以ISO/TC 249等三大国际组织平台为核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进步,对接城市发展,产出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国家级科研成果,培育既具有传统中医药知识又掌握现代先进技术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表示,标准是全球治理体系和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基石和技术支撑。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为国际标准化的发展奉献中国智慧、作出中国贡献。

  揭牌仪式后,ISO/TC 249第十三次全体成员大会开幕。本次大会共有来自ISO总部,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匈牙利等16个成员国以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国际标准化组织/老龄社会技术委员会(ISO/TC 314)3个联络组织的275位代表注册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