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速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区 上海静安发布多项计划

2023年06月10日 08:53: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郭敬丹、史依灵)上海市静安区人才工作会议暨区优秀人才表彰大会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区的目标任务,会上发布静安多项人才计划。

  据介绍,“静英”人才计划整体工作方案,是对去年“静安人才新政15条”的深化落实和拓展延伸。据了解,今年,静安区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平台载体”“人才服务”四方面工作,创建了“静英·优”“静英·创”“静英·融”“静英·品”4个系列工作品牌,共推出48项重点人才工作项目。

  会上还重点推出了两个创新项目——“静英全球伙伴”计划和“静英荟”行业高峰融合论坛。前者将充分发挥静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优势,依托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立人力资源品牌供应商名录,选择知名度、专业度俱强的头部人力资源企业,建立具有全球辐射力和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后者将继续发挥静安既有举办高端论坛的经验和优势,首批纳入静安“梅园论剑”人力资源高端论坛、福布斯•静安南京西路论坛、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等三个较为成熟的高峰论坛,以广发“英雄帖”、邀请“飞行嘉宾”等形式,集聚行业内顶尖企业和人才,进一步吸引更多专业人才来上海、来静安发展。

  静安区委书记于勇说,静安正全面建设卓越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区样本,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能够成就人才。静安将突出“国际化”导向、打造“金字塔”梯队、营造“高品质”环境,努力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社会有地位”。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