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余姚杨梅赴沪带货 为农文旅产业谋路径

2023年06月10日 17:4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佘灵)9日,浙江宁波“余姚杨梅中国红”2023上海推介活动举办,以“梅”为媒唤起长三角游客对余山姚水的向往,为余姚农文旅产业谋路径、寻合作、促发展。

    “余姚杨梅中国红”2023上海推介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作为“中国杨梅之乡”,余姚市近年来围绕“杨梅产业振兴行动”全面实施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全市杨梅栽培面积达9.85万亩,形成了以姚江流域两岸为走廊的杨梅生态区域分布带。2022年,余姚全市杨梅产量突破3万吨,鲜果销售额达2.5亿元,“余姚杨梅”品牌价值达13.9亿元。

    活动现场,“杨梅情共富果”上海余姚供销社产销“结对”,余姚市供销联社和上海网购平台“魔都买买买”签约。余姚夏季农文旅产品发布,全新的露营基地、精品线路及旅游节庆活动将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show余姚”文旅主播上海站授牌仪式、“余姚杨梅采摘旅游直通车”授旗仪式同步举行。

    “余姚‘梅’灵咯”主题市集和主题雅集也同步开展。数家余姚杨梅企业在同乐坊广场一字排开,邀请市民和游客们免费品尝。余姚市旅行社协会、初新农庄、四明臻货等文旅摊位也推出了梁弄大糕、瀑布仙茗、杨梅酥等余姚本土特色产品,让大家在大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收获一份轻松与惬意。

    主题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新华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满山闪紫烁红的杨梅咬上一口,满口生津,唇齿留香。讲好余姚杨梅故事是新老市民的共识,如何更好地发展杨梅产业、让余姚杨梅走得更远,成了一代代余姚人的共同追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