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苏河湾”上海桨板公开赛在静安举行

2023年06月11日 20:01: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1日电(记者史依灵、郭敬丹)近年来,桨板运动已成为新晋户外运动“顶流”。近日,2023“苏河湾”上海桨板公开赛在苏州河静安段举行。

  2023“苏河湾”上海桨板公开赛举行。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开赛吸引300余名参赛者在苏州河静安段劈波斩浪,成为苏河湾高楼大厦间的一道风景。

  参赛者中有具备专业水平的桨板运动员,也有来热爱户外运动的青年职工,他们从平日训练比赛的公园湖泊转战苏州河。“我们是通过备战这次赛事才开始接触桨板运动。几个同事一起来苏州河上参加比赛,这种机会很难得,我们非常期待。”一早赶到赛事检录处的选手满脸兴奋。

  参赛者在苏河湾上海桨板公开赛中。受访者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专门设置了青少年组,8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参与该赛事。

  近年来,静安区利用都市景观资源,在核心商圈、重要地标举办体育赛事,打造区域体育名片。截至目前,静安已参与承办过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上海赛艇公开赛等苏州河水域体育大赛。上海市静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着眼上海世界著名体育城市和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建设目标,全新打造的苏河湾桨板公开赛充分利用苏州河优质的水域及沿岸资源,为观众呈现更具魅力的苏河湾,带来全新体育景观。

  赛事由上海船艇运动协会指导,苏河湾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静安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