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社区办理的民政社会救助类证明类材料均实现电子化

2023年06月14日 09:30: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兰天鸣、吴振东)记者13日从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获悉,日前,针对上海低保人员办理相关事务需要到基层开具证明不便的问题,上海多部门解决数据共享难点,已实现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的所有民政社会救助类证明类材料全部电子化办理。

  “我们社区有位患严重糖尿病、腿脚不便的低保老人,一年多次住院,频繁到社区开具住院押金减免证明,能否把减免证明改为线上办理?”今年4月,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上海市信访办、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反映,上海市低保人员在医院办理住院押金减免手续时,须在线下开具低保人员身份证明提交给医院,为此不得不来回奔波,耗时耗力。

  随后,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信访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牵头,会同卫健、民政、大数据中心等多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数据共享、业务联动上的症结。目前,上海全部公立医院已实现窗口核验信息后,即可让低保人员免押金办理住院。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会同民政部门全面查找需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的证明类材料,对其中《上海市特困人员证明》等7项仍需到窗口申领的证明事项,会同多部门全部实现电子证照制发和数据共享。目前,上海市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的所有民政社会救助类证明类材料已全部实现电子化办理。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