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酷中国·都市武林|双节棍里的中华武术魂

2023年06月15日 10:25:09 来源: 新华网

  传统中有我们的精神基因,文化中有民族的志气底蕴。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外人士投身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在他们眼中,五千多年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是最持久、最深沉,也是最时尚、最酷炫的精神力量。我们将通过“CHINA COOL酷中国”中英文系列报道,为您呈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

  出生在广州农村的“90后”小伙谢德胜,一人拥有13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双节棍绝活完全是自学的。小时候,谢德胜因为李小龙的电影在心中种下了功夫的种子,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超市买了一副双节棍,按照电影里的招式,一帧帧播放学习,习练了几千遍、上万遍,终于学会了双节棍动作。

  谢德胜说,他之所以喜欢李小龙,并不仅仅因为他一身武艺,而是因为他身上不服输的精神。中国武术的魂就是要不断克服困难,敢于担当责任,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吃苦耐劳。如今他希望通过一次次挑战世界纪录,站上国际舞台,成为中国武术传承的一张青春名片。

  记者:孙青、有之炘、陈治瑞(实习)

  书法视觉:周威(实习)

  联合摄制:B站UP主“微耳兔”

  片尾曲:精忠报国

  新华社体育部

  新华社上海分社

  联合制作

  鸣谢:上海精武体育总会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