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造招商引智“强磁场” 四川成都未来公园社区来沪推介

2023年06月16日 12:31: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电(史依灵)6月15日,以“践行新发展理念 满足美好生活向往”为主题的2023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招商引智(上海)投资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新一批未来公园社区投资机会清单发布,75个未来公园社区集中释放99个重点项目投资机会,未来计划引资1000亿元。

  2023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招商引智(上海)投资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新华网 发(受访者供图)

  2022年2月,四川省成都市启动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建设,目前这25个未来公园社区正梯次呈现,第二批50个未来公园社区正加快推进实施。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未来公园社区投资机会清单主要涉及商贸服务、文创旅游、数字经济、都市工业等四大类,项目需求主要涵盖规划设计、产业孵化、商业运营、合作开发、施工建设等方面。

  会上,成都市双流区开展了投资环境推介,并发布3项未来公园社区投资机会清单,包括数字双碳研究院项目、凌云湾总部商务区项目、航空新材料研发制造项目等,聚焦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链,拟吸引投资额40亿元。此外,为加强未来公园社区建设金融支撑,成都银行作未来公园社区金融服务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招商引智签约仪式也同步举行,总投资20亿元的银泰商业空港发展商业运营合作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首程控股城市驿站总部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扬州地龙西南隧道工程智能装备生产线项目等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银泰商业空港发展商业运营合作项目拟投资20亿元,计划通过高规格的建筑设计、高标准的商业运营,丰富区域现代服务业业态集聚,改善片区商业业态,带动区域消费升级,为打造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双流片区)未来公园社区加速成型、双流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新活力。

  当前,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四川省成都市也在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公平的服务,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活动现场,成都市相关部门与参会企业就未来公园社区投资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洽谈,企业纷纷表示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和未来公园社区的发展前景。

  据悉,该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与双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72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