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汇聚上海奉上文化艺术“盛宴”

2023年06月16日 17:1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电(记者潘清)作为全国文物收藏流通领域的品牌交流活动,“2023·全国国有文物商店艺术品交流会”16日在上海开幕。来自全国的32家国有文物商店携珍品亮相,为民众奉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交流会由上海市文物交流中心主办,上海文物商店承办。此前交流会已连续数年举办,为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提供展示平台和交流机会的同时,也以其良好的品牌效应吸引各地藏友慕名而来。

  图片说明:“2023·全国国有文物商店艺术品交流会”16日在上海开幕,吸引各地藏友慕名而来。新华社记者 潘清 摄

  作为今年交流会的重头戏,“片玉钩玄”上海市文物交流中心藏玉带钩展同步举行。展出的166件玉带钩和部分玉带板、玉带扣及其他玉器,大多出自元明清时期,还有少量战国、汉代和宋代珍品,呈现了玉带钩的材质之美、玉色之美、工艺之美、造型之美、纹饰之美,令观众叹为观止。

  图片说明:16日开幕的“片玉钩玄”上海市文物交流中心藏玉带钩展上展出的“元 龙首螭纹玉带钩”。新华社记者 潘清 摄

  上海市文物交流中心主任、上海文物商店经理赵婧表示,举办交流会和展览旨在发挥国有文物商店资源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进一步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中心将继续专注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大力推动文物艺术品知识普及,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依托库藏资源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将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