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沪苏轨交11号线“牵手”开启试乘

2023年06月17日 08:26:31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苏州轨交11号线花桥站迎来不少试乘市民。 记者 孟雨涵 摄

  昨天起,苏州轨交11号线开展试乘活动,将持续至6月20日,并计划于6月下旬正式开通运营。

  苏州轨交11号线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出发,终点设在昆山市花桥站,设站28座,其中,苏州、上海的轨交11号线在昆山花桥站“牵手”换乘,是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

  为方便跨城通勤族上下班,正式开通后,每天早晚苏州轨交将特意安排“大站快车”:早上从共青站至花桥站(5时25分、5时45分),晚上从花桥站到共青站(22时53分、23时10分)各2趟大站快车。上海地铁也将进一步延后花桥站往上海中心城区方向末班车时间至22时,并制定苏州11号线、上海11号线末班车后定点加开方案,以应对末班车之后花桥站临时大客流。

  昨天10时30分,住在苏州老城厢的任荣生从家里出发,步行7分钟后抵达苏州轨交2号线石路站乘坐地铁,之后换乘苏州轨交1号线、3号线,到达3号线终点站唯亭站,前后耗费1小时出头,才到在唯亭站试乘的苏州轨交11号线。

  任荣生认真地记下时间:到昆山花桥站停下,用了57分钟。他估算,苏州市中心乘地铁到昆山花桥大概2个小时,如果还要在花桥站换乘上海轨交11号线进上海市中心,那么还有大概1个小时,加起来全程3个多小时。时间上,任荣生觉得可以接受。“等开通了,就要全程坐到上海去。”任荣生说,亲家、儿子、儿媳妇和孙子都在上海生活,经常往返上海与苏州。

  相比地铁,高铁不是快多了吗?任荣生说,乘高铁要提前进站、候车,还要操心找站台、车辆和座位,地铁可以随到随走。而且,今年70多岁的他,有苏州的高龄免费公交卡,可以免费从家门口的石路地铁站乘坐到花桥站,只需要支付上海区域内的11号线及换乘地铁的费用,他已经仔细看过上海轨交11号线花桥站张贴的线路图并查询过,从苏州的家到上海子女的家,全程只需要花费8块钱。

  不只是苏州人激动,很多上海人也选择一大早来“打卡”。特意从上海青浦赶来试乘的王志龙分外开心。他的祖籍是苏州,小时候便随父亲迁到了上海,以往每年都会开车回苏州玩几次。此次他和妻子是要一路乘坐地铁,赶去位于苏州姑苏区汤家巷的祖宅看看。“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如今,除了苏州河,上海前往苏州市中心有了公路、高速、高铁等,还要通上地铁。(记者 任俊锰)

  原标题:

  从上海市中心到苏州市中心乘地铁全程3个多小时——

  沪苏轨交11号线“牵手”开启试乘

  为方便跨城通勤族上下班,苏州轨交11号线正式开通后将开设早晚“大站快车”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