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虹桥开建“城市商业体+剧院群”

2021年10月06日 09:50:57 来源: 解放日报

    距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还有不到30天,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诸光路西侧,有片工地热气腾腾。工地现场,上百辆工程机械车已经陆续进场,部分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作业……

    它就是“首位SHOWAY”文化商业融合平台旗下的“首位百老汇剧院群”项目。率先启动的“首位百老汇剧院群”1号地块,将诞生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首个符合百老汇国际巡演要求的世界一流等级专业大剧院,成为上海规格及座位数最高的剧院之一。

    就在10多天前,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举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三个一批”涵盖总投资超302亿元的一批4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90亿元的一批20个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一批9个重要功能性平台集中揭牌。位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西虹桥片区的“首位百老汇剧院群”正是20个重大工程之一,这一项目将于进博会闭幕后全面启动。

    “首 位SHOWAY”开 发商——联美地产集团副总裁蒋建军介绍,“首位百老汇剧院群”一共规划了20余个各具特色的专业演出场馆,其中有:多个亚洲首家沉浸式剧场+戏剧酒吧+戏剧晚宴新空间,一个1800座大剧院,一个500座复合型音乐演奏厅,3座针对不同青少年年龄段的剧场,分别为专业亲子微剧场、儿童和青少年剧场以及上海首个市中心绿地露天剧场。“‘首位百老汇剧院群’全面建成后,总座位数将超过1万个,堪称亚洲最大的多元化现场演艺娱乐中心。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观众,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来自纽约百老汇与伦敦西区的原版音乐剧、歌舞及音乐会。”

    事实上,“首位百老汇剧院群”仅仅是总体量140万平方米“首位SHOWAY”文化商业融合平台的一部分。9月13日,在市政府举行的上海市重点消费地标和品牌首店签约仪式上,“首位SHOWAY”已正式签约为“十四五”时期上海市重点消费地标之一。

    “首位SHOWAY”项目是距离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最近、规模最大的文化商业融合平台,又身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黄金地段。它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精心擘画,共包含九大地块,分3期开发运营,涵盖首位奥特莱斯、创新商业集群、5A甲级办公空间、“首位百老汇剧院群”及瑞吉酒店等。首位奥特莱斯一期已经建成,于今年1月28日开幕;40万平方米的5A甲级办公空间于今年6月开始陆续入驻;首位奥特莱斯二期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开业。

    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上海力争到“十四五”末率先基本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位SHOWAY’文化商业融合平台这种‘城市商业体+剧院群’模式的全新尝试,将为上海传统商业地标的城市更新以及五个新城的商业规划打开全新思路,也将进一步缩短上海与国际上其他著名消费中心城市在‘软实力’方面的差距。”一位业内资深专家表示。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极中极’‘彩虹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与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如何‘齐步走’是篇大文章。我们将用‘百老汇剧院群’这样一个亚洲最大的多元化现场演艺娱乐中心,为上海3000万人口和长三角3.5亿人口提供一个全新的多元消费目的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记者 吴卫群)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