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风音乐会奏响上海“秋之韵”

2021年10月03日 20:58:4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10月1日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举办的《武侠琴缘》国风音乐会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文星月)当国风旋律响彻草地,“秋老虎”的炎热也无法阻挡乐迷们的热情。国庆假期首日下午,《武侠琴缘》国风音乐会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秋之韵”户外舞台开演,偌大的草坪广场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的展演曲目中,既有《刀剑如梦》《无羁》等仙侠剧中的经典旋律,又有地域特色鲜明的《金磬》《热舞哈萨克》《自由探戈》,还有《拿阿美》《悄然》《良辰美景》等曲调清幽、柔和婉转的丝竹乐。其中,中国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李劭晟为本场演出专门创作的曲目《天地之侠》在当日进行全国首演。

  这是“艺享申城”系列惠民活动携手黄浦区文旅局推出的首场演出,共有十场,旨在打破剧院室内空间和户外露天环境的边界,覆盖各类公共文化空间。首演、首秀和首发作品将集中亮相,为广大市民观众带来沉浸式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武侠琴缘》国风音乐会现场,南京民族乐团在演奏中。新华网 发

图为《武侠琴缘》国风音乐会现场,南京民族乐团在演奏中。新华网 发

图为《武侠琴缘》国风音乐会现场,台下观众十分投入。新华网 发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2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