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金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尽显“四态” 东拓完成新消费场景打造

2021年10月07日 09:3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电(记者郑钧天、吴霞)国庆黄金周,上海人潮涌动。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来到南京路步行街这一上海著名地标“打卡”。

  去年9月,延伸了495米的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正式开街。自此,上海两大著名地标——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紧密相连。南京路东拓后,以“四态”——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文化神态以及消费生态,打造新消费场景,深化了商旅文联动融合。

  在商业业态方面,步行街沿线的一系列重要商业地标已完成改造升级。结合项目改造,南京路积极引入有鲜明标识度与较强影响力的品牌店铺,新增优质首店、旗舰店50余家,提升了品牌集聚度和业态丰富度。

  在街区形态方面,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构建起外滩与南京路步行街之间的一体化步行观光购物通道,成为展现上海魅力的新窗口。

  在文化神态方面,南京路步行街充分利用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脉络等优势,大力推动“老字号焕新”计划,推动老字号品牌企业加快环境、服务和产品内容升级。

  在消费生态方面,南京路步行街加速推进商圈数字化转型,打造融合商圈资讯服务、智慧场景体验和客流消费引导为一体的智慧商圈平台。

  记者注意到,南京路步行街沿线商家,尤其是百年老字号正积极挖掘在线经济商机,拓展销售渠道。

  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副主任项觉表示,南京路步行街东拓不仅带动了街区活力的全面提升,也促进了品牌结构的优化,业态品质明显提升。“本地客群以及年轻客群所占比例显著提升,目前南京路商圈已整体呈现向国际化、年轻化、潮流化转型的新趋势。”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2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