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政会银企”服务企业逾万

2021年10月09日 09:40:14 来源: 解放日报

    CH公司是一家主营进口活鲜水产的批发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流动资金趋于紧张,便提出了融资申请,很快就有银行信贷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制定融资方案,并在市政策性中小微融资担保中心支持下,以较低融资成本获批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上海“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发端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上海市委统战部领导下,市工商联牵头,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商会、银行和民营中小微企业通力合作,打通金融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这一机制经过一年多时间持续推进,已有越来越多如CH公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得到融资便利。截至目前,四方合作机制已实现16个区全覆盖,共建立综合金融服务点236个,381家行业协会商会、18家金融机构参与,市区两级共服务企业11747家,贷款金额562.9亿元。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细化举措,推进四方合作机制常态化,为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径。(张骏)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