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墨西哥在沪举办两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庆祝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

2021年10月10日 09:31: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夏康静、吴宇)上海近日举行了两场特殊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在沪墨西哥男女侨民队分别对阵一支上海高校队和一支西班牙侨民队。

    今年9月16日是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纪念日。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了“墨西哥文化月”系列活动,两场“国际”足球友谊赛正是本次文化月的收尾和重头节目。

    在比赛举办地上海静安区工人体育场,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洛蕾娜·拉里奥斯·罗德里格斯(Lorena Larios Rodriguez)表示,举办本次足球友谊赛,旨在增进在沪墨西哥侨民和上海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墨中两国的人文交流。

    第一场友谊赛由墨西哥在沪侨民女子代表队对阵西班牙在沪侨民女子代表队。墨西哥侨民女子代表队的队员伊拉尼娅·马丁内斯(Irania Martinez)告诉记者,虽然在沪墨西哥侨民不少,但组建一支女子足球队并不容易,她们这支业余球队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比赛。

    虽是友谊赛,姑娘们在球场上仍非常投入,伊拉尼娅表示“踢得很尽兴”。

    第二场友谊赛是墨西哥在沪侨民男子代表队对阵上海交通大学男子足球队。相较女子组,男子组的比赛更加激烈。墨西哥代表队的阿马多·特雷霍(Amado Trejo)一边踢球一边充当教练角色,不时对队友“下口令”。

    阿马多曾是一名职业球员。他说,墨西哥拥有悠久的足球历史,墨西哥第一支职业球队就诞生在他的家乡帕丘卡。

    阿马多从小热爱足球,球龄长达30余年。虽早已退出专业球队,但在上海生活期间,依然会参加一些非职业比赛。在他眼中,上海体育资源丰富、设施完善,像自己这样的体育爱好者“乐在其中”。

    上海交通大学男子足球队队员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国际”足球赛,比分不是最重要的,留在心中的是友谊以及彼此对足球共同的热爱。

    此次为庆祝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举行的“文化月”系列活动,除了足球友谊赛,还有美食、美酒品鉴以及艺术展览等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