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国际面辅料展:可持续环保产品及技术成亮点

2021年10月11日 08:5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1日电(记者吴宇)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连同家用纺织品、纺织纱线、服装服饰等展会,共同组成一个展览面积近 20万平方米的纺织服装行业盛会,近3300家海内外企业参展。

    在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上,意大利、德国、土耳其以及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的企业以展团形式参展,展示出在纺织服装领域的传统实力;丹麦、法国、爱尔兰、西班牙、瑞士、荷兰和英国的企业带来了各自最新的面辅料产品。

    图为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的日本展团 新华社记者吴宇摄

  可生物降解、源自可再生木材资源兼采用可持续工艺制造的纤维产品成为展会亮点,有的企业围绕中国政府“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展出了“从植物到服装”的一系列转型技术和产品。

    图为一家企业在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展示相关再生技术和产品 新华社记者吴宇摄

  本届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透露出两大新信号: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发展等综合因素影响,中国纺织服装领域消费更加注重理性,简约成为消费新风尚;二是消费者对可持续环保产品的接受度逐年提高,带动相关产业技术革新和新品研发。

    图为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的一个论坛现场,正在研讨可持续产品研发 新华社记者吴宇摄

  本届纺织服装系列展会由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