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机“一键办理”签约入住人才公寓

2021年10月14日 08:49:27 来源: 文汇报

    这两天,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骨干小刘打开“随申办”App,上下点击间,便敲定了位于500米开外和畅公寓的一套两居室人才公寓。普陀区人才办依托“随申办”App开发的人才专属安居平台,近期上线。让原本复杂的租房问题,变为掌上即可办理的轻松事。

    波克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符合条件的员工在选择人才公寓时,经常面临两大难题:选择市筹或区筹公租房时,没有统一平台可以浏览;选择社会化租赁房源时,员工需面对虚假房源、高价房源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对企业来说,繁琐的资质审核和签约流程也会带来不小的成本压力。

    面对难题,普陀区人才办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房屋管理局、西部集团及多家社会化房屋租赁企业,打造人才专属安居平台。符合条件的员工可直接登录普陀区人才安居系统,浏览全部人才公寓房源,房型、朝向、面积、地域、价格等信息,清楚透明。同时,建立社会化房源动态准入机制,引入经房管部门审核后的社会化房源,在保障安全性基础上,满足个性化需求。选定心仪房源后,员工还可在手机上一键办理预约看房、签约租赁等事项,最大程度减少跑腿办事的频次。

    不少优秀人才希望落户上海,但政策掌握难、办事周期长、准备材料烦……这些问题曾一度困扰波克公司。如何更好地引才留才,成为公司面临的首要难题。

    对此,普陀区人才办体系化开展“人才管家”问询服务等,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敲门”。截至9月底,波克公司已累计完成人才落户31人,是年全年办理总量的129%;通过职称评审“绿色通道”,2名企业主要负责人申报游戏行业高级职称;120名企业骨干获得区人才公寓或租房补贴,解决阶段性住房问题。

    针对在线新经济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普陀区通过定期举办“HR沙龙”平台活动,重点围绕国内人才落户、居住证积分等热点政策进行解读,日常服务中及时分享好做法、好经验,为企业人才提供长效“暖心”服务,助力区域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晓鸣)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