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重阳变重“young”,上海这家养老院的快乐不重样

2021年10月14日 18:16:33 来源: 新华网

  10月13日,中交上航局医养公司联合中交上航局团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团委及宝山区供销合作总社团委在上海宝山月浦恬逸养老院开展重阳园游会主题活动。本次园游会共设有七个摊位:传统康复手法体验、猜字谜、修指甲、包饺子、趣味套圈、教老人玩手机、制作重阳糕。

  重阳园游会的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在传统康复手法体验摊位,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为院内长者老人进行按摩、推拿等纯手法护理。志愿者们边按摩边询问爷爷奶奶们们日常生活起居,跟爷爷奶奶话家常,传授康复保健的小技巧。“小姑娘手法不错呀,感觉轻松多了,腿也可以抬起来了。”陈阿婆连连夸赞志愿者。

  陈阿婆体验推拿按摩。新华网 发

  来自宝山供销合作总社的青年志愿者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了猜字谜赢奖品活动。长者们踊跃参与其中,开动脑筋,相互讨论。

  青年志愿者在为阿婆修剪指甲。新华网 发

  老人参加趣味套圈游戏。新华网 发

  此次重阳节园游会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渲染了浓浓的重阳节气氛。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延续下去,让长者们乐享晚年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