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组织开展乡村调研暨重阳敬老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4:20:53 来源: 新华网

  “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老人,你们是哪家银行?”张阿姨(化名)坐在上海青浦区中福会敬老院的休息区,收到重阳节慰问品时好奇地问一旁的年轻人。“阿姨您好,我们是兴业银行的员工,重阳节到了,特意带着专门制作的慰问品来看望你们。祝各位长辈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党务工作负责人回答,指着印有“寿”字的抱枕上的银行标识,向张阿姨介绍。收到祝福的各位老人夸奖:“兴业银行真好,还惦记着我们!真是太有心了!”

  这是10月12日发生在上海青浦区中福会敬老院的一幕,也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关心老年群体、关注老年客群服务的一个缩影。

  在敬老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出了高寿、长寿、增寿的美好祝福,还送上了当天在浦南村中亲手制作的青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焋糕,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浦南村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一处乡村振兴联络点。村子以种植水稻为主,共有900余户居民。目前,浦南村围绕乡村振兴的主线,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是现阶段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项重要任务。10月12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的“青年党员突击队”一早赶赴青浦区练塘镇浦南村,开展乡村调研暨重阳敬老活动。

  在村中,队员们与当地农庄主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家庭农场的运营情况,并就银行金融服务可能性展开探讨,为农庄如何开展商业化运营、吸引更多周边城市游客、从而带动村庄发展、扩大日常收入提出建议。时值重阳佳节之际, 队员们还与浦南村村委会联合,向村中老人送去重阳慰问。同时,在村支书和村委会委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上门拜访了两位光荣在党50年以上的耄耋老人,送上敬老祝福。

  对于很多在城市长大的90后、95后的年轻人来说,“农村”已经成为了一个有些陌生的名词,特别是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后,乡村的整体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在“乡村振兴”成为关键词的当下,年轻人更是要走进田间、走进地头,亲身了解乡村面貌,才能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建言献计。下阶段,该行将发挥党员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乡村需求,策划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和本职业务为乡村振兴作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党员应有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