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践行全过程民主

2021年10月15日 08:23:23 来源: 新华网

  广集民意、凝聚民智,法律才能更接地气、更具实效。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有一个被称为“立法直通车”的地方,它就是古北市民中心,在这里,群众声音可以直通全国人大。

  由基层立法联系点信息员夏云龙提出的立法建议,已经被国歌法采纳。

  虹桥街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设立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建于2015年7月,也是其中唯一设在街道的点。截至目前,这个全国人大立法联系点共听取了55部法律草案意见,上报建议1001条,其中92条已经被采纳。

  记者:张梦洁、陈杰、李海伟

  编辑:田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