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浦·复旦:区校联动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10月16日 09:48: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李荣)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应急日主题活动之一,杨浦·复旦区校联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15日在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上海杨浦不断创新网络安全宣传的内容与形式,提升市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演练和模拟演练相结合、实况录播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模拟了从校园内网发现漏洞风险,到波及位于杨浦的某医院医疗系统而形成网络安全事件及其现实影响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中,区校双方检验了应急响应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明确了相关工作单位的职责任务和联动机制,检查了应急物资、装备、技术准备情况,并协同锻炼了工作队伍,为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提供了实践基础。

  上海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和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陈玉刚代表区校双方致辞,表示通过演练,将发挥“1+1大于2”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区校双方各单位处置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事件的能力和意识,为杨浦建设“四高城区”、为复旦大学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近年来,上海杨浦发挥科创、双创优势,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区域主导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速成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创新基地不断形成。在产业发展的同时,上海杨浦也进一步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并注重深化与区域高校、企业合作,不断提升区域的网信工作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