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携手华东理工大学举办“世界环境标志日”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6日 14:18:51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0月15日,“第一届中国环境标志日校园行主题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本次主题活动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了上海市环保局、奉贤区环保局、奉贤区科教委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提升中国高校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中国环境标志社会认知和普及度,推动中国环境标志逐步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服务于华东地区企业绿色生产与绿色发展转型。

  参会领导在致辞时表示,优美生态环境为全社会共同享有,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共同保护。

  本次活动搭建了校企携手、践行环保的实践平台,有利于引导高校师生以中国环境标志为抓手,发挥专业特长,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不断丰富和提高环境治理的知识和能力,助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和可持续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号召高校、企业及各界公众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勤俭节约人人尽责、环境标志人人选择,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为高校绿色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活动中,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青年代表宣读了“绿色校园 青春先行”倡议书,展现出当代高校青年选择、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的理念和决心。同期,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向本次主题活动的志愿者代表授予了相关荣誉证书和志愿者队旗。

  随后,“选择环境标志,践行绿色生活”原创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该大赛将围绕“中国环境标志”及“绿色消费践行”等主题,自10月中旬至12月底持续展开。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发现身边的环保故事,分享环保知识,传递环保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秉承绿色低碳理念,主办方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从活动的前期准备到现场实施阶段,均采用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设计材料及布景。

  图为活动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