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为海外资产管理机构来华开展业务提供指南

2021年10月19日 15:34:38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吴宇 摄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吴宇、许晓青)《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2021版)》(以下简称指南)近日在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发布。

  该指南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编撰,以优化外商便利化进程和促进本土化融合为原则,向来沪和在沪外资机构提供指导性参考。

  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一环。目前,上海已经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成为各类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基础设施集聚的重要承载地和创新策源地,为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2020年末,上海持牌金融机构总数达1674家,比2015年末增加196家,外资金融机构占比近三分之一。外资法人银行、保险机构、基金管理公司均占内地总数的一半左右,成为境内外资金融机构最集中的城市之一。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十的资管机构均已在沪开展业务,全国33家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中有29家落户上海。

  出席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的中外人士认为,全球经济格局重塑和中国金融深化改革为上海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和有利环境,持续增长的资产管理业务需求和金融科技发展为资管中心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技术支撑。预计未来5年,上海作为人民币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将更加巩固,能够更好满足国内外投资者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的要求。在中国经济进一步对外开放背景下,上海有望成为新一轮的全球资管机构聚集地。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