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市域巡游出租汽车拟调价 计划实行运价浮动

2021年10月26日 08:30: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王辰阳)记者25日从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获悉,上海市域巡游出租汽车拟调整价格,实行运价浮动,建立运价动态调整机制。相关方案实施后,乘客支出略有增加。按照2020年运营数据,以平均运距10.1公里测算,乘客每单支出将由43元增加至49元。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陈国忠介绍,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巡游车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共同构成出租汽车服务体系。有关部门计划于11月15日举行优化市域巡游车运价机制听证会,听取社会各方面对优化运价机制定价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有关部门形成了优化市域巡游车运价机制的定价方案,包括三方面内容。优化运价结构。起租价、超运距加价、夜间加价三项不变。增设重大节假日附加费,春节长假、国庆长假及五一小长假期间加收10元/单。实行运价浮动。上海市域巡游车运价管理形式由政府定价调整为政府指导价,采取“基准运价±浮动幅度”的模式。为确保运价浮动平稳有序实施,运价浮动规则、明码标价实施方案另行制定。建立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建立与市域巡游车驾驶员人工费用、动力费用、车辆费用、运营管理费用等因素相挂钩的基准运价动态调整机制。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斌表示,上一轮调价时间为2015年,此次调剂的原因主要有:优化出行结构,提升城市运行的保障能力;提高巡游车服务品质,提升乘客的满意度;提高驾驶员收入水平,增强职业的吸引力;适应城市交通特点和市场供需,完善运价的形成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6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