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迈向“2万亿”!“金色中环发展带”成新引擎

2021年10月27日 08:51:23 来源: 文汇报

  在“金色中环发展带”专家团队看来,前滩地区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打造世界会客厅,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和地区总部入驻。图为汇聚高端零售、时尚潮流、餐饮娱乐、生活健康、文化艺术等逾200家商铺的前滩太古里。 记者 袁婧摄

  作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要战略载体,“金色中环发展带”昨天举行全球推介会,标志着这一大热地标将再掀开发高潮。

  拥有3处市级中心——前滩中央活动区、张江副中心、金桥副中心,5个潜力地区——沪东区域、张江集电港、御桥区域、新杨思区域、三林滨江区域的“金色中环发展带”,是浦东实现“2万亿”目标的新引擎,将建设成为世界级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科技创新标杆区、新基建和新理念实践区。这里可新增建设用地超10平方公里,规划未建产业空间约3.6平方公里,规划未建居住空间约4.7平方公里,规划未建商业商办空间约2平方公里。

  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新篇,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金色中环发展带”专家团队昨天亮相。在专家团队看来,整条“金色中环发展带”承载着引领未来城市空间、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其中,前滩地区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打造世界会客厅,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和地区总部入驻;张江副中心将承接国家战略攻关核心科技,发力集成电路、芯片研发、生物医药、在线经济等领域;金桥副中心将推进产业转型和功能创新,聚焦人工智能、5G产业、高端制造等产业;五大潜力地区将承接金融和科创的“双向辐射”,打造专业化、高端化的现代服务平台。

  昨天,又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代表性项目集中签约,为“金色中环发展带”注入新活力,包括亚洲最大、全球前十的生物制药企业武田制药,全球规模第一、市值第一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万豪国际,全球知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运输资产保护协会等。

  为进一步推动“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促进张江科学城更新升级,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金色中环张江科学城发展基金”,投资规模约50亿元。基金所投资的项目集中在科学城范围内,以重点项目新建、自持物业更新、核心资源收储为主。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出席。(记者唐玮婕)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7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