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将在11月开幕

2021年10月27日 10:55:52 来源: 新华网

  10月26日,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新闻发布会透露,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将于2021年11月7日—9日,在奉贤的东方美谷酒店举办“东方美谷 美丽世界”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据悉,本届大会将紧贴后疫情时代美丽产业热点,邀请包括欧莱雅、资生堂、联合利华、雅诗兰黛、宝洁、LVMH、爱茉莉、如新、家化、伽蓝等国内外化妆品龙头企业嘉宾,和欧盟商会、日本化妆品工业协会、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专业机构,以及阿里巴巴、青眼、品观、美丽修行、普华永道等行业平台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打造智慧碰撞、信息交融、资源共享的化妆品行业顶尖国际会议平台,提升中国化妆品在国际上的声量。同时大会的众多分论坛活动还将聚焦于化妆品的高质量发展,将顶流和潮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从法规技术、品牌营销、“买全球、卖全球”、数字化、原料突破等不同维度,探讨破解美妆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形成中国特色化妆品发展体系,展望中国美妆崛起。

  奉贤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厉蕾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和亮点特色。厉蕾说,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来东方美谷落地新项目185个,其中,资生堂研发中心、美乐家地区总部、奥园医美国际总部、麦吉丽美妆、完美日记、名创优品等亿元或千万美元以上投资项目33个。目前东方美谷集聚了全市1/4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市场销售额占比达40%,成为了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也已成为化妆品行业最高规格、最强阵容的国际盛会之一。

  在记者提问环节,厉蕾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发展定位,以构建完善“四名”体系为抓手,助力东方美谷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即名园塑造、名企培育、名品打造和名片闪亮,推动领军企业、行业权威、著名品牌在“东方美谷”集聚,打造化妆品全产业链全功能核心承载区,擦亮东方美谷时尚美妆金名片,助推“东方美谷”从产业品牌向城市品牌、文化品牌升华。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赵燕君、上海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创意和设计产业处)处长陈文珊出席,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刘敏就如何引领全球化妆品消费潮流方面表示,上海市商务委将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战略目标、聚焦化妆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益,支持东方美谷本土品牌开设旗舰店、体验店,支持奉贤区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化妆品品牌,支持东方美谷打造商贸、流通、消费一链贯通、集化妆品进口、分拨配送、零售推广等于一体的全球化妆品时尚品牌贸易枢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东方美谷”消费之城。此外在本次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上,市商务委将首次主办“买全球 卖全球”化妆品消费国际化高峰论坛,并逐步形成品牌效应,推动更多国际知名高端品牌、新兴时尚品牌集聚,加快引领全球美妆产业消费趋势。

  赵燕君针对今年密集出台的化妆品监管新规,表示上海市药监局作为监管部门,将始终坚持筑牢安全底线,追求高质量发展高线,朝着监管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不断迈进。2020年6月29日,国务院发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出台以来,对规范化妆品整个行业奠定法制基础。条例出台以后,《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两部规章相继颁布,对于规范产品上市前管理与事中事后监管作出细化规定。之后,国家药监局也迅速制定出台了包括《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导则(2021年版)》等配套规范性文件和一系列技术指南,为提升化妆品生产经营规范,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本次大会,市药品监管局主办的“美丽有法、创新有道”化妆品政策新规高峰论坛将围绕贯彻落实《条例》、鼓励支持化妆品研究和创新、落实化妆品注册备案制度、推进检验技术标准与规范、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制度、规范化妆品广告宣传等行业关注的主题,邀请国家药监局、本市监管部门、医疗机构、检测机构等专家和领导出席论坛并开展对话交流。

  陈文珊在回答中表示,本市“十四五”规划首次将时尚消费品纳入支撑未来上海发展的六大重点产业,化妆品产业是时尚消费品产业的核心领域。在促进化妆品产业发展方面,市经信委将聚焦落实《上海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力争到2023年,全市化妆品市场规模达3000亿元,化妆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形成年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的领军企业10家、超过20亿元的优质企业10家以上。而作为“打造东方美谷时尚美妆产业金名片”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上海市经信委将在本次大会期间主办“美美与共 服务全球”美谷论道高峰论坛,推动全国各地化妆品产业错位合作发展;还将启动东方美谷意大利米兰中心,提升“上海制造”化妆品的品牌国际影响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7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