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北蔡镇开展“四百”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23:10: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电(佘灵)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浦东新区北蔡镇各居村把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四百”常态化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全方位、零距离聆听居民群众需求呼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走访后,各居村对关注度高、敏感性强的问题需求列出工作清单,以便推动后续社区精准治理。在走访时,各居村收到莲宏苑小区居民对“加梯”的强烈愿望,北蔡镇虹南居委随后通过党建引领“三驾马车”的互相协作,为352户居民小区“一口气”加装了4部电梯,并启动了8个门幢加装电梯的程序。

    针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和纯老户逐渐增多的情况,北蔡镇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新途径,小小的红外线感应仪成了破题的关键。红外线感应仪设备运用红外感应采集人体信号,如长时间感应不到人体信号即发出警报。这与上门关爱传统模式形成有效互补,构建起“技防+人防”的居家安全多重服务保障。当前,北蔡镇已有609户独居老人安装了红外线感应仪,让老年人收获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北蔡镇各居村将进一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力求解决民疑民忧。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