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成全球最爱学习城市之一

2021年10月28日 16:57:00 来源: 新民晚报

    上海成全球最热爱学习的城市之一!昨天于韩国延寿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上,上海首次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也成为今年中国唯一获奖城市。

    今年全球获奖城市共有10个,分别为:上海(中国)、温德姆(澳大利亚)、达米埃塔(埃及)、克莱蒙费朗(法国)、都柏林(爱尔兰)、乌山(韩国)、韦霍钦戈(墨西哥)、阿尔瓦克拉(卡塔尔)、朱拜勒(沙特阿拉伯)、贝尔法斯特(英国)等。2019年7月,上海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GNLC)。目前,上海和德国汉堡、芬兰埃斯波一起,作为“可持续发展教育”专题组的协调城市,协助全球100余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教育实践与研究。

    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悉,近年来,上海持续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目前上海已建成由4所市级老年大学及44所系统校、18所区级老年大学、221所街镇级老年学校、5589个居村委学习点组成的老年教育体系。通过开放大学、独立设置的成人高校、自学考试、高校继续教育学院,为全市各类群体提供各种教育培训。上海创建了12个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整合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等多部门资源优势,设立了145个体验站、每年参与市民达250万人次。上海创办全国首个面向“50+”群体的老年终身学习专属频道“金色学堂”,收视率日超100万户。

    今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发布了学习型城市应对疫情的全球典型案例,上海服务老年人学习成为全球13个典型案例之一。(记者 陆梓华)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