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周后四天上海天天有雨,周末较强冷空气登场秋意更浓

2021年11月01日 08:28:14 来源: 新闻晨报

    入秋时缺少了的秋高气爽感,在10月的下旬补偿给了大家。昨天又是云卷如画的一天,最高气温虽然仅在22℃左右,但对于习惯了秋季气温的人们来说,太阳一晒反而感觉有点暖烘烘。

    不过,这一阶段“秋高气爽”的余额已经见底,本周初期上海天气仍然较好,但中后期持续阴雨来袭。不仅如此,周末随着新冷空气的到来,秋意还将加深。

    今天开启新的一周,周初风和日丽继续。上海依然多云,早晨前后西部和北部有雾,气温和昨天差不多,全天在15-23℃之间。

    这波好天气将维持到本周中前期。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市1-3日受地面高气压控制,多云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4-7日,也就是周四到周日,将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江南和华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随着这股冷空气,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6-9℃,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5℃。

    对于上海来说,周四到周日天气形势发生调整,阴雨天气登场,下周后四天几乎天天有雨。而降水比较明显的时段出现在下周五,昼夜温差减小,总体气温在13-20℃之间。影响全国的较强冷空气将从周六夜间开始影响上海,届时会出现大风或降温。周日起最低气温全面回落至10℃以内,秋意更浓了。

    虽然本周后期从多云转为阴雨,气温也有所波折,不过比起全国大部地区,上海天气的舒适度还是被算在“舒适宜人”的范围里。(徐妍斐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