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上海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园打通产业链上下游

2021年11月01日 17:46:41 来源: 新华网

    金山工业区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已成为上海市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园。在10月19日举行的第五届“金水湖”论坛暨2021全球AMOLED生态链峰会上,总投资10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以此打通产业园的产业链上下游。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瑞能半导体、燊芯光电、鑫张科技、幂帆电子等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18亿元。其中,鑫张科技项目主要生产聚酰亚胺(PI)材料、柔性折叠OCA产品功能性保护膜、支撑膜,为新型显示产业链配套项目,为产业强链补链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产业园向半导体产业延伸发展,瑞能功率半导体器件项目,主要生产碳化硅、功率二极管、可控硅等,总投资4.5亿元;燊芯磷化铟晶圆及光器件项目,主要生产磷化铟晶圆、光芯片、光模块等,总投资4.5亿元;幂帆半导体设备项目,主要产品为芯片、显示屏生产用烘箱设备及半导体晶圆贴膜、揭膜设备,总投资1.5亿元。

    上海市金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市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园围绕龙头企业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整合了从上游材料、设备、组建,到下游智能终端应用等领域,已汇聚了奥来德、升翕、繁枫、精珅、玟昕、九山电子等上下游配套项目22个,整个产业链项目投资470亿元,2021年前9个月相关产业总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1%,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效应日益显现。

    龙头企业和辉光电是专注于中小尺寸高解析AMOLED显示屏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其第6代AMOLED生产线平板产品量产出货 ,该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家实现量产平板/笔电AMOLED产品的企业。2021年5月28日,和辉光电在科创板成功上市,进一步扩大了对产业链的影响力,释放出规模效应。

    产业园的奥来德(上海)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投资建设年产10000公斤AMOLED用高性能发光材料及AMOLED发光材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OLED有机材料研发及生产基地。上海升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明的“一种OLED线性蒸发源结构”项目获第21届中国专利金奖。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