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胞+精准”谱写健康新篇章,第五届国际精准医疗学术年会将在沪召开

2021年11月02日 18:36: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 沈梅)11月12日至14日,“2021 年第五届国际精准医疗学术年会与产业大会暨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第二届委员换届选举大会”将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精准医疗分会主办,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上海大学细胞治疗创新研究院、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标志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向新征程。未来五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如何发展?“十四五”期间如何精准发力?如何精准打造健康中国样本?本次大会将交上一份答卷。据悉,大会以“立肿瘤精准医疗基石,创免疫细胞治疗伟业”为主题,围绕肿瘤精准医疗临床实践、基础研究、免疫治疗等主题,汇聚广泛专家学者,通过学术交流,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届展现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肿瘤治疗新视角的高端学术盛会,引领行业进步,推进跨界合作。

    一批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将莅临本次会议,其中担任大会共同主席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主任陈志南,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感染病学部主任王福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田志刚,美国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终身教授Carl June,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其军。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的有: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其军、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科教授肖志坚、中山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琪、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俊、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许青、河南省肿瘤医院生物治疗科主任高全立、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蒋敬庭。

    届时,与会专家们将就“免疫细胞”与“精准医疗”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及科研成果转化进行深入探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已成为影响和改变世界格局的关键变量,专家们还将就如何共同推进精准医疗领域技术创新和跨领域协作,应对精准医疗新技术新挑战,推动免疫细胞治疗的临床转化应用,实现对疾病的精准预防及治疗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