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美相聚:从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看全球美妆走向

2021年11月08日 19:01: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李荣)进博盛会,美谷有约。8日,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如约而至。在开幕式上,围绕“东方美谷、美丽世界”的主题,来自法国、美国、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美丽健康领域的专业机构、行业平台、知名企业齐聚“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与美相聚,分享全球美妆发展最前沿的理念和成果,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的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

  上海市长龚正为开幕式作视频致辞。当前,作为上海“五个新城”之一,奉贤新城正着力提升城市产业能级、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建设世界级美丽健康产业新高地,全力打响“东方美谷”品牌。“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持续汇聚全球智慧、集聚各方力量,成为全球化妆品产业共话创新、共谋发展、共领风尚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企业加大在沪投资发展力度,推动更多技术研发、新品制造、品牌首发放在上海、落在“东方美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此次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上,启动了上海国际化妆品品牌可持续发展联盟。东方美谷“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也同时揭牌。

  据了解,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东方美谷”落地新项目185个,其中,资生堂研发中心、美乐家地区总部、奥园医美国际总部、麦吉丽美妆、完美日记、名创优品等亿元或千万美元以上投资项目33个。目前,“东方美谷”集聚了上海全市四分之一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市场销售额占比达40%,成为了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也已然成为化妆品行业最高规格、最强阵容的国际盛会之一。

  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当前,奉贤正从“少年奉贤”迈向“青春奉贤”。奉贤用未来定义当下,用预期锚定目标,拥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风、借新片区改革之利、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之机、聚数字化转型之势,围绕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大力实施“四叶草”工程,打造新江南文化,建设未来之城,用独特的空间优势、人力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推动东方美谷成为美丽健康产业的创新策源地、美丽健康企业的布局首选地、美丽健康产品的时尚消费地。

  此次大会还聚焦“美丽有法、创新有道”“全球买、卖全球”“科技赋能、打造美妆新法则”“产学研医、研发创新”等主题,设置分论坛,共话全球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共享中国美丽健康发展新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