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市场、大商机 全球企业进博会上瞄准中国儿童市场

2021年11月08日 20:01: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王婧媛)个性化定制的奶粉、富含DHA的营养软糖、高度可调节的智能课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全球的优质儿童产品及服务琳琅满目,其中不乏多款全球首发产品。

  记者了解到,在不少展商看来,中国的儿童市场目前不断呈现消费升级的趋势,对优质、创新产品的需求亦不断增长,这一“小”市场,正迸发出大商机,吸引他们进入。

  参展此次进博会,主营化妆护肤、营养食品等的美国企业美乐家正是意欲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入中国的儿童市场。

  走近美乐家位于食品及农产品展馆的展台,醒目的卡通展板后,陈列着一罐罐包装精美的软糖。这是美乐家在此次展会中的主打产品,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儿童DHA藻油夹心软糖。这款产品创新采用夹心软糖设计,保护DHA免受氧化影响,在为儿童提供营养的同时也保障产品可口。

  美乐家中国区总裁许玮告诉记者,中国是美乐家最大的海外市场,会员用户已超过百万。尽管当前用户以成年女性为主,但公司注意到了中国儿童市场巨大的潜力。他表示,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后,中国儿童的需求或将激增,这也是为相关企业带来机遇。

  今年是美乐家第三次参展进博会,此前两次参展,美乐家都受益良多。许玮说,借助进博会的放大溢出平台,这款软糖会受到消费者欢迎,公司也将把握健康食品零食化等市场趋势,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儿童的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0岁至14岁人口占比17.95%,约八成家庭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至50%,儿童消费市场有望成为更多企业在中国市场新的发力点。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9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