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东方美谷要成为“世界化妆品之都”,奉贤打算这么做

2021年11月09日 18:36:28 来源: 上观新闻

  11月8日,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奉贤区召开。此前奉贤方面提出,要将东方美谷进一步建设成为“世界化妆品之都”。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接受了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的采访,谈了谈奉贤的想法和行动。

  庄木弟表示,未来东方美谷要以“美丽”二字为切入点,同时以大众消费为本,先锋创新引领。以人为本、服务大众,让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是东方美谷向未来迈进的基础。

  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市领导对东方美谷提出三个要求:成为创新策源地、产业首选地、时尚消费地。对此,庄木弟提出,奉贤区要从三方面推进落实。其一是用好“无限”的云空间,用消费带动研发和制造,“奉贤区要建设10000个直播店,按一个直播间500万月销售额算,我们就离‘世界化妆品消费之都’不远了。”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专门设置了“买全球 卖全球”化妆品消费国际化高峰论坛,将从政策解读、市场趋势、不同国家的准入政策、全球收购以及品牌营销等不同维度探讨如何实现消费目标。

  再者,是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妈妈式服务”呵护企业。“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幸福少不了。”庄木弟引用了一首童谣,表示奉贤将对企业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无微不至、无事不扰。据了解,“妈妈式服务”对东方美谷招商成果的影响显著,目前这里已经集聚了全市1/4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市场销售额占比达40%,有的企业甚至实现了1000%的增长。

  奉贤此前提出了“四叶草”工程,而这也是第三方面做法。庄木弟对“四叶草”工程做了新阐释:第一叶草,是优质的空间载体。奉贤将提供土地、通用厂房、居住房,让东方美谷企业能零成本入驻。第二叶草是教育和卫生,奉贤将把公共事业配套做到上海市平均水平之上。“看病、读书都不用到别处去,甚至如果说某种疾病只有在奉贤诊疗效果最好,才算拥有辐射的能级。目前,奉贤聚焦的是妇儿方面的产品,这也与东方美谷的产业导向相契合。”第三叶草,是人力资源集聚平台。奉贤计划再集聚100万本市户籍人口,“不只招博士,本科生也要招,聚天下之才而用之。”

  最后一叶草,也是最重要的一叶,是打造生态和文化的转型平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因此,奉贤正在发力打造新江南文化,建设一座公园之城,让文化成为每个人向善向美的精神支撑,反馈到东方美谷的发展。

  “十四五”期间,东方美谷将依靠这些措施,实现美丽经济规模倍增、品牌效应加速扩大、支撑体系不断健全、创新要素加快集聚、细分领域深化布局、产业功能更加完善。(胡幸阳)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