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美敦力启动“益起心跳”科普公益项目

2021年11月10日 12:56:18 来源: 新华网

  “心律失常其实离我们不远,我隔壁的邻居曾经跟我说起之前他测出来的心率,比正常值慢很多,这让他很高兴,认为拥有和运动员一样的慢心率是心脏健康的表现,会更长寿。但是低心率真的好吗?这可不一定!”这话并非出自心脏专家,而是奥运跳水冠军吴敏霞。

  众多嘉宾共同见证了“益起心跳”科普公益项目启动。

  即使是奥运冠军,也不能忽视心脏健康,却有很多人把不正常的低心率引以为豪,我国心律失常科普任重而道远。这也让吴敏霞毅然投身心律失常科普事业,奥运冠军化身公益大使,携手美敦力公司与众多心脏领域专家,开启“益起心跳”科普公益项目。未来她还将持续投入到心律失常公益科普活动中,希望能通过长期开展科学、实用心脏科普教育,提升大众对于心律失常的认知,让所有人在疾病挑战面前,能够“益起心跳”,守护心脏健康。

  我国心律失常患者超一千万人,大部分患者却仍然认为心跳慢就是健康的体现,殊不知可能是患上了心动过缓。心脏健康有多重要,吴敏霞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一颗永不服输的冠军之心,帮助我跳出实力、跳出强大。同时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压力,也让心脏承受着巨大负荷,只有持续关注和爱护,才能保证健康的跳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