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成立数学学院 发展工科特色数学教育

2021年11月10日 19:29: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吴振东、马雪迎)近日,华东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正式成立。

  数学为基础学科之首,纵观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历史,几乎所有重大发现都与数学的发展和进步息息相关。“成立数学学院,既是学校着力提升基础学科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战略选择。”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说。

  作为一所以工科见长的高校,华东理工大学将建设具有工科特色的数学学院,以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为主要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优势工科专业的交叉融合,拓展数学学科在信息处理、工业控制、科学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努力将数学学科打造成为学校中长期发展的引领性基础学科。

  据介绍,华东理工大学数学学科建立于20世纪70年代,1983年成立数学系,2020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数学系已形成“本—硕—博—博士后”完整培养体系,学生多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

  为更好发挥数学学科引领作用,今年7月,华东理工大学发文设立数学学院,由侯宇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学院下设2个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2个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认知神经动力学研究所)以及相关研究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