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8小时内降温8℃以上!上海开启“速冻”模式

2021年11月22日 08:52:39 来源: 新闻晨报

    今冬第三场大范围寒潮正在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昨日17:00和17:05,上海先后发布寒潮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全市气温将下降8℃以上,“速冻”开始了。

    中央气象台昨日预计,未来48小时,冷空气迅速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6-10℃。华东将成为强降温中心,其中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14℃以上。

    本轮降温中,0℃冰冻线会比上一波寒潮推进到更南。23日早晨,0℃冰冻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刷新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对于上海地区来说,在一夜寒潮浸透后,今天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预计明天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可达3℃左右,郊区0℃-2℃,局部地区有薄冰。这波降温后,周三白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预计周后期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8℃。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