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静安:白领思政研修班开讲“最潮党课”

2021年11月24日 09:47: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郭敬丹)“最潮党课”“最燃论坛”“最IN组织生活会”——近日,第六期静安白领思政研修班在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东部片区“白领驿家”党群服务站开班。贴近白领需求、“戳中”年轻人“燃点”的课程设置赢得许多点赞。

  据介绍,研修班在静安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指导下开班,以静安“两新”组织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有入党意愿的白领群体为主体,通过定向邀请和社会化动员,共计招募60人。研修班旨在让白领群体在三天的思政学习中明理、崇德、增信、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课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建学科负责人周凯以“中国共产党人创业史及启示”为主题,用形象的比喻和贴合白领现代生活的新潮语言“再现”中国共产党创立艰辛而又伟大的光辉路程。

  “最燃论坛”上,白领青年们“零距离”体会了奥运精神。“最漂亮的返场”“一个熊孩子的蜕变”“凤凰涅槃 天使再临”……宣讲一个接一个。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钟天使、全国武术冠军庄冠松、上海体育宣讲团团长肖朱皓等嘉宾现场讲述中国运动员们交织着汗水与伤痛的拼搏故事,让台下年轻人深受感染。

  研修班开班第三天,“最IN组织生活会”让年轻人之间的碰撞有更多火花。通过分组竞赛,各组白领以苏河湾制造为主题,以消费、人文、青春等关键词为核心,完成苏河湾幸福生活模型建造并做路演阐释。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内容设置旨在让白领们亲身体验、参与其所在城市的建设和治理,同时让白领们在实践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

  “这套‘网红’研修课程带给我许多惊喜和意外收获。”学员刘晓亮说,自己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活力,以及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品格。

  学员班斓感到,研修班的学习让自己开阔了眼界,也激发出对个人发展的更多思考。“只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彼此帮助、万众一心,用心用情调动个人知识储备和工作经验,就是为党、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2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