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新华指数|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沪举办

2021年11月24日 18:25:15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24日,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沈超,新华社长三角区域运营总部主任、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出席并致辞。

    发布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此外,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也携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大庆市、伊春市等地市相关部门分别进行了省内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推介。

    图为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致辞。

    陈哲厅长在致辞中说,为全面促进域内冰雪旅游发展,2021年黑龙江省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并且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率先完成7大项15分项109小项的冬季项目布局,营造形成了“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图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沈超致辞。

    沈超表示,希望上海、黑龙江两地文旅业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搭建冬季旅游、冰雪运动等产品的对接平台,助力黑龙江冬季旅游全面升温。

    图为新华社长三角区域运营总部主任、上海分社副社长张小军致辞。

    张小军副社长认为,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的编制与发布,不仅客观系统地量化了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动态发展情况,也为资源配置以及相关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数据参考。

    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会的一个“重头戏”是《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的正式发布。该指数是我国省域级冰雪旅游主题类指数,聚焦资源禀赋、产业支撑、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产业贡献、发展潜力六个维度,对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性的动态监测与数据分析。

    综合指数运行结果显示,2017年基期以来,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较好,指数保持平稳增长;2019年综合指数值达120.79点,较基期增长20.79%。

    从分项指数运行结果来看,资源禀赋方面,黑龙江省是我国冰雪文化和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产品竞争力方面,黑龙江省现有冰雪旅游产品类型丰富、谱系相对完备,省内主要冰雪旅游目的地集中度较高,可为游客提供较为便利的观赏游玩体验。发展潜力方面,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与国际赛事的举办,都为黑龙江省建设国际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筑就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冰雪旅游季强势开启

    据悉,黑龙江省今年冬季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冰雪旅游目的地、五个冰雪旅游城市、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和十五个冰雪旅游必游地。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张春艳处长对黑龙江省冬季旅游产品线路进行了集中推介。

    此外,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市相关部门也逐一进行了当地冬季旅游推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一步展现了冰雪大省的冰情雪趣。(刘舒扬 王欣宇)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