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规模较首届翻倍!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明年5月份举办

2021年11月25日 14:51: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有之炘)记者25日从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2022年5月12至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规划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展出规模较首届提升近一倍。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俊介绍,今年以来,长三角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以“清单化推进、项目化实施”的总体思路,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进25项年度重点项目。其中,上海牵头负责推进的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区域应急联动指挥视频会商平台、应急管理信息共享交互平台、长三角自然灾害应对协同机制、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探索危化品道路运输联合管控机制、研究制定《长三角安全生产领域失信惩戒名单管理办法》、编制《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年度报告》8个项目均已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联合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是上海牵头的2021年应急管理专题合作重点工作之一。据悉,今年5月份举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展出面积5.2万平方米,国内代表性参展企业435家,7万余人次观展,采购意向和了解产品占比超过70%,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曹俊表示,第二届长三角应急博览会定于2022年5月12至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规划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以“展览、会议、活动、科普”等多种形式呈现。第二届博览会将更加突出一体化发展,打造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成果交流展示平台;更加聚焦超特大城市治理,推进安全应急产业合作和能级跃升;更加体现互动体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更加强化社会面宣传,营造应急管理共建共享共治氛围。

  目前,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筹办的各项工作已正式启动。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预计,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的参展企业有望达到1000家,将吸引超过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将有更多安全应急产业的企业携带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在博览会上进行首发首展。

  2019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签署《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备忘录》,着力构建应急管理专题合作政策标准、应急预案、联防联控、应急指挥和应急保障“五大体系”,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应急协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