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金融法院通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发放一起代表人诉讼案赔偿款

2021年12月01日 08:47: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兰天鸣)记者30日从上海金融法院获悉,该院近日通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向参加代表人诉讼的315名投资者全额发放飞乐音响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的赔偿款共计1.23亿余元。

  据悉,今年5月,上海金融法院一审判决飞乐音响公司需向315名投资者支付赔偿款共计1.23亿余元,二审维持了该判决。

  判决生效后,上海金融法院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责任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合作,制定了通过证券登记结算系统发放赔偿款的分配方案。最终,上海金融法院通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两级结算机制,将赔偿款划付至投资者证券资金账户,进而完成代表人诉讼的执行分配。

  上海金融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协助执行赔偿款发放,有效化解了群体性证券纠纷执行分配的困境,节省了人工成本,提升了分配效率。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