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久光中心填补区域高端商业空白,大宁商圈再升级

2021年12月02日 09:44:37 来源: 解放日报

  上海久光中心日前在静安大宁地区开业,开业以来人气旺盛。上海久光中心拿下两个商业“之最”:一是今年上海开业新项目中商业面积最大单体项目之一,二是近5年来上海新开业项目中品牌数量最多的项目之一。

  静安区大宁地区住宅社区品质较高,公园、绿地、剧场等配套齐备,伴随着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大宁音乐广场等商业体的开业与逐步做大,大宁商圈近年在市级商圈中排名相对靠前。上海久光中心填补区域高端商业空白,在它的“加持”下,上海北部的商业越来越有看头了。

  上海久光中心开业的周末,一街之隔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客流量激增三成。这无疑是受到了上海久光中心的辐射效应刺激。

  大宁地区目前有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大宁音乐广场、静安大融城、协信星光广场等多家购物中心、商场。在上海久光中心开业前,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是静安北部规模最大的商场。

  一个地区发展的成熟往往伴随着商业成熟。大宁地区的发展成熟与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的入驻有着很大关系。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算得上大宁商圈的“开荒者”,2003年拿地,2006年开业,彼时的大宁社区几乎没啥像样的商业,高档住宅也寥寥无几。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是上海较早采取街区式设计的商场,贯穿于商场内的步行街有两公里之长。街区式设计,很多商场并不愿意做,因为投入太大,维护成本高。当年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开业是个大新闻。正是如此大手笔的设计投入,让一些业界企业看到了大宁地区的潜力与价值,大宁的高档楼盘都是后来陆续开发的。

  这样强大的商业带动效应,在之后很多年没再出现过。近年,大宁商圈有不少新的商场、购物中心入驻,却没能诞生一个带动商圈再次跃升的商场。“各个商场都在分一个大盘子里的客流。”一位业内人士说。上海久光中心的引入,是静安区布局大宁商圈的一个重要手笔。如今,强势商圈“四处开花”,大宁商圈亟须一个重量级的购物中心入驻,将商圈整体带上新平台。

  这两年,上海北部的商业发展很热闹。“大宁商圈很有紧迫感。”记者在采访中不止听到一位商场负责人这样说。

  大宁商圈并不缺少优质客群。大宁地区拥有68万平方米的大宁郁金香公园,也有全国知名的上海马戏城,是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项目之一;还有大量商务人群,灵石路周边集聚了上海最多的电竞企业,加速建设的市北高新园区也足以容纳数百家高新技术公司;除了周边社区人群,还有“远道而来”的亲子客、旅游客以及商务客。大宁商圈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几家商场、购物中心呈点状分布,不会靠得太近,但彼此又有联结,少有扎堆式人流,感觉更生活化。这样的商圈形态在上海中心城区并不多。只是目前商圈内各商场、购物中心的经营还有些冷热不均,应尽早形成各自特色,错位竞争。

  同样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号称“第二个新天地”的今潮8弄在四川北路开业,8条百年老弄堂修旧如旧后注入新的商业业态……蛰伏多年的上海北部商业“觉醒”,各商圈都摩拳擦掌,接下来的竞争必然激烈。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46675